:::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松羅村
  • 轉寄
  • 列印

松羅湖

松羅湖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與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交界處,行政上隸屬於台北縣的烏來鄉,但由於登山者均由宜蘭大同鄉松羅村或玉蘭村溯溪攀爬而上,故列為宜蘭名勝。湖區深藏於於雪山山脈北邊的叢山峻嶺中,是南勢頭溪的源頭,海拔高度約1300公尺,就在這片山林凹處的一個小盆地,因匯集了附近的雨水,形成沼澤湖泊。

四周群山環繞,山頭上闊葉與針葉林木混生,綠意盎然,林相豐富。自登山單程約10公里,耗時約需3-4小時。由於湖面常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景致之美彷如仙境,欲遮還露的容顏,讓人   無法一窺全貌。嬌柔害羞宛如一位含苞待放的少   女,因此又有十七歲之湖之美譽。

松羅湖四周山頭混生著雜木林及闊葉針樹林,林相豐富。由於常年低溫,使樹上掛滿了地衣,宛如綠色的披風, 垂在松羅湖的肩上,使松羅湖更顯得寧靜而神秘,湖邊常有野生動物穿梭其間,每年10月至翌年4月,候鳥群常遷擇這裡避冬,這時松羅湖水量充沛,陽光照射湖面時,湖面倒映著七彩暈影,剎挪醉意迷人。松羅湖有著一股夢幻般的美景,終年在雲霧之中,想要接近的人,需要走上十公里的山路,走過泥濘的山徑,越過一座座的山頭,攀過陡峭的石壁,穿梭於雲霧出林之中,才能一親芳澤。

路線導引:
https://yilan.forest.gov.tw/0000355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