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太平村
  • 轉寄
  • 列印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優雅婉約的名字,真是景如其名。見晴位於1600-1800公尺海拔高處,正是冷、熱空氣的集匯處,所以終年雲霧裊繞,尤其午后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   的心情,於是此處就非常希望能夠遇見溫暖的陽光,「見晴」因此得名。
 
見晴懷古步道(昔稱舊太平山)係由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入口處位於太平山宜專一線23公里處,原長2.35公里,目前因步道部份路段崩塌僅開放至0.9 公里。有寬廣的視野、平緩的路徑、蒼翠的地貌、筆直的林相,以及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自然與人文資產皆豐。因此步道整建之時,保留山地運材鐵道特色,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工寮遺跡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尤其在久雨初晴之際,運氣好的話,可遠眺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大霸尖山-雪山)。
 
台灣多的是讓人驚豔的山海美景,但是網路曾經流傳全球最美28條小路,唯一入選的台灣景點就是「見晴懷古步道」。喜愛山林的朋友們,親山觀雲、 探索自然、緬懷往昔,您一定要來見晴走一回,而只求此生與你一起走過的暢然快意必定讓您樂不思蜀、流連忘返。
 
路線導引:
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宜蘭市(7號省道)–員山 (7號省道)–大同鄉公所(7號省道)–直走過百韜橋(台7 甲線)、棲蘭森林遊樂區、家源橋後-左轉(宜專一線)至土場售票處購票入園
 
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 羅東-三星-天送埤(台7丙線 )–過牛鬥大橋左接(7號省道)–走過百韜橋(台 7甲線)、棲蘭森林遊樂區、家源橋後- 左轉(宜專一線)至土場售票處購票入園,之後再沿著宜專一線繼續往前,約 21.3 公里處便到達見晴懷古步道入口。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