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南山村
  • 轉寄
  • 列印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海拔3,742公尺,中央山脈北段最高峰,台灣五嶽的北嶽盟主。實際的位置位處於宜蘭、花蓮與台 中三縣的交界,它有著帝王般莊嚴神聖的尊榮的主峰, 萬年前大量冰河曾經來過,留下了全國最完整且多量的 的冰河圈谷遺跡。

到現在,南湖大山仍舊是台灣積雪最豐厚的地方,也是台灣高山寒原生態系的分佈中心。其中北峰是蘭陽溪的源頭,也是真正屬於宜蘭縣境內及宜 蘭縣第一高峰,耶克糾溪和紅達拉溪的匯流,造就了蘭陽的母親-蘭陽溪。

當您站在這裡,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全然不同的美景 與感動;春天殘雪初融,梅雨季來前高山杜鵑開滿一季 燦然,夏天的南湖圈谷,各式各樣顏色艷麗的野花齊 放,正上演台灣高海拔最美麗的一場彩色盛宴:深秋大 地換上一襲金身,常綠的玉山圓柏硬挺著藝術感的身 形,在蕭瑟大地中但見不凡風骨;隆冬銳雪冰封,這裡 擁有全台最震撼的雪景,美麗不輸國外的名山大川。想 要單攻南湖大山與欣賞南湖圈谷之美,我們建議您至少 需四日時間往返,以充分調節體能並有足夠的時間飽覽 群山之美。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南山部落路線→南山加油站(台七甲線往南武 陵農場方向)→米摩登溪→思源啞口(入口處:台七甲線 與710林道交會處,標示著[南湖大山入口處])。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