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行程推薦 / 山林步道
  • 轉寄
  • 列印

甕溪游步道

景點簡介:

甕溪游步道位於宜蘭大同鄉的四季部落,步道的起點自台7甲線里程19K的四季一號橋旁,橋頭旁 的小徑入口有簡易的木牌指標。從小徑進入約幾十 公尺,即抵達甕溪游吊橋,又稱Skikun吊橋

甕溪游吊橋原是一座老吊橋,日據時期的大正3年(1914)所建造。這一年,日本軍警包圍四季社, 迫使泰雅族人繳械,接著又進佔埤亞南社(今南山 部落), 成功鎮壓濁水溪(今蘭陽溪)上游的泰雅 族溪頭群。    甕溪游吊橋長約47公尺,因年代久遠,吊橋老舊,已於民國98年(2009)重建完成。過橋後, 橋頭有埤亞南越嶺警備道的導覽解說牌。 續行的步道,緊貼岩壁,是昔日古道的舊路,路面仍可看 見百年前的砌石遺跡,古樸有致。行經步道常遇險峻地形或攀爬竹子架成的天梯在通過陡峭的山壁地形,就這般行遊於溪澗、坡地、竹林、柳杉、叉 路的景緻路況,道路設施大都採以就地取材簡易實用。倘佯山徑上,領悟著自然的本色、更親近了部落的土地,彷彿融會到了祖先們的那個年代,一切是如此的悠然愜意。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四季部落路線→台7甲線里程19K的四季一號橋旁,橋頭旁的小徑入口有簡易的木牌指標。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