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行程推薦 / 溫泉特輯
  • 轉寄
  • 列印

鳩之澤溫泉

景點簡介:

鳩之澤溫泉舊名燒水,即地熱溫泉之意。園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一個溫泉,緊鄰多望溪溪畔,海拔約五百公尺餘。日據時期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當時日人以其 溪谷穿越,形成澤地,每日清晨可見大量鳩鴿群在天空飛翔因而命名。鳩之澤於日據時代,日人稱之為鳩澤溫泉,1969年更其名為仁澤溫泉,至2006年回復鳩之澤原名。

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鈣溫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 泡湯區分別有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而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的設置,更可讓遊客在翠林幽谷中,同享闊葉樹林中的芬多精及溫潤湯泉。

此外,園區內設有一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 DIY 煮蛋、煮玉米、花生等體驗。另值得一提的景點—鳩之澤自然步道位於幽谷中的仁澤,周圍山巒青翠、風光秀麗,多望溪 在此呈曲流狀穿越。因位於深山幽谷中,周圍山巒青翠,花香鳥語,引人入勝。造訪鳩之澤的沿路景色,您將不時看的到崢嶸俊秀的山林、清澈澗水、層皚白雲,而且一路呼吸著森林裡的潔淨空氣,真讓人感覺通體舒暢!

路線導引:

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宜蘭市(7號省道)–員山(7號省道)–大同鄉公所(7號省道)–直走過百韜橋(台7甲線)、棲蘭森林遊樂區、家源橋後-左轉(宜專一線)至土場售票處購票入園¬-前行約4.8公里又岔下行即可到達鳩之澤溫泉。

聯絡資訊:

園區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燒水巷25號
服務電話:03-9809603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